无名之役[#恙神涯##0424遇见你三周年纪念#]。

【此文不是为了祭奠,而是为告诉我自己,我没有忘记。我还记得。】


抬手,落下,凝成的水晶紫是如积云一般的沉重。你无笑,亦无躅,灰色的瞳眸是世界仅存的色彩。

残破的石墙恸哭,泪流如注,而你只是于沉默里轻启:“恨我吧。”

固执地转身,挽歌里绽开的剔透之花,终落在了你半分视线之外。

或许可以称之为热血,或许可以称之为悲怆,名为序曲,唱成终章,满目里是交错的机甲与空虚的悠远。

无声的刀光剑影交织,街角里飘出一声来自叹息的祈愿,离你更近一步,咆哮着废墟瓦砾中最后的起源。它说透过血光氤氲觅不到你的迹踪,它说你行过的尽数是斑驳的光影。未完结的哀求哽咽在倥偬,谁人将知晓无名的宿命。

万物汇集,死亡却又暗自复苏的不泯的希望质问沉眠入病栋的笙歌你目光所指的方向,那似乎不是未来,不甚明了,不存在阳光与扬尘,不存在呐喊与安葬,只是时光还在滴滴答答催促着彼岸的巨镰。 

而这个城市现在,竟下起淅淅沥沥的雪来,固结了记忆里还未咏唱的传说,一路缥缈,由谁追随,你心里暗流汹涌,红莲业火炽灼出你的末路。 

人们称之为万劫不复,但天上的雪落是你永世不灭的流歌,你自己也确实撷其入耳。人们不信这会是一场力挽狂澜,但有谁看见你所负的枷锁和你给自己画下的狴犴。 

零落成尘的华彩,大概是你旧时加身的黑色风袍;万盛夺目的虚空,将会是你此刻于袭的苍白战衣。 

扭曲的螺旋还在吱吱呀呀繁复,妄图这颗星球换上天启的行头,燃烧起默示录的冷炷,惨不忍睹。但你闭上眼却看见十年前有一座岛,四周有望不穿的温柔海浪。少年恍然不觉昭示毁灭的悲鸣,任夏日把童年珍藏在隐蔽里,骤雨初歇。留有野花芬芳的青石板一路延伸,勾勒出天空的纹路,一如当时耀眼。透明的飞鸟徜徉在洁白的教堂之上,钟声突然响了十二下,将明媚的太阳定格在转瞬即逝的往生洪流里。那人红衣如舞,染红了日月辰星,毫无预警。失控的不是虚无的唱诗班和不存在的圣诞颂歌,但那颗孤星以及醉在睡梦里的波涛,还有会怯懦浅笑着的特里同却一同坠入炼狱无人看见无人平反。究竟失落了多久呢,你想,久到胜利在即的抗争无果而终,久到双手烙上的罪业无法洗清,久到那年朱律的残影已经苍白。你睁开眼沙场还未成为你面前,雪花卷走了你空缺的故事,穿越时光的摇篮曲轻轻泛着幽蓝色的微光直隐碧落,然而是梦醒的时候了。 

即便如此你是王,手中权衡长夜之暗,左瞳冷眼观望恐怖僵化了空气,右瞳于暴戾中沾了阴翳,是遁潜在尘世里却触目惊心的妖红。 

远方最后的灯塔里,高昂着头的是本不应存在于世的怪物。时间给了他一个寂寞的名字,他暗自吞咽了伤痛,不惜夭殇。

你知道前来讨伐他的勇士来自何方——

那里有你并不熟悉的石墙,你却听到风在细语,那里封印了一段虚妄。当它还伫立着的时候,它的周身爬满了常春藤,同此苍穹下的每个角落绿意盎然;但唯有过去轰然倒塌,除了断壁残垣一无所有,废墟里独傲世一朵勿忘我,泫然若泣的才会是生命如歌。 

生命如歌,诚然。目光眺望逐渐逼近的蓝色光海,你能翻覆天地却赌了他的凯旋,然后孑然溶于夜色。 

那十七年或是这五年,纵使累加也得不到一个半生的结局。只是乌托邦总要落幕,就好比你透过镜中看到对面少年飘扬的金发和自信的笑,却深谙那不是你。 

那是任弱者怎么不甘都无法寄去一个回眸的过去,却是你依恋过的碧海蓝天。你道由你埋葬,来自宇宙洪荒的夙愿便册封你为缚了恶名的王,虽然中间隔着好长一段的时光。 

其后的故事却快马加鞭。完结的弥赛亚最后收敛于苍绀。你知道的,这不是业报,只是回响于你骨髓里许久,终喷薄而出的使命。 

挽歌声慢里,确有剔透之花绽开凋零。你也看见了的,所以你笑靥如昔。 

通往理想乡的台阶架空在这颗星球结成寒冰的回忆中,这座岛很小,它将是你踏上不归路的牢。红衣如舞的空无被你印上离别一吻。尘埃里的咏叹将归回缄默。

再见,黄昏骑士,我的永恒。

吾王恙神涯,我将用我的万世余生为你加冕。


【P.S.:又到了自言自语时间。一没有对话我的流水账功力瞬间下降✧。这篇文其实一个多月前就写好了+_+我忍了一个月不把它提早发出来x。

四月二十四号,补GC那天刚好是期中考第一天所以记得跟清楚。而且当时确实是这么久以来的一个低谷。那时候让我振作起来的是涯。三年或许不是太长,但也只有涯,能让我持续喜欢了这么久。因为他是我的王吧,甚至现在看着他我都会感到心底里暗涌的狂热。从始至还未到来的终,所有本命里我最想陪在身边的就是涯。GC里他是无人理解无人铭记的王,虽然我一直相信集不会忘却那名少年在他的人生里走了一遭,即使来去迅疾,也有留下足迹。

事实上这篇文其实就是改写了GC第22话“祈り:convergence”。被自己补刀之后又重新去看了官逼同反的四格漫画~再度被幼驯染萌出血( ´ ཀ ` )。果然我还是站定涯集吧qwq。顺便涯没有生日真是太残念了至少把他与真名和集相遇那天设定成他的生日嘛qwq。

之前说过待你长发及腰幽冥回归可好,我一直坚信涯还在祈还在,就像Planetes里,「Hello, hello, ここにいるよ。この物語の始まりの場所へ。」「惑星が落ちる頃、あなたと私引かれあって。必ずまた会えるあの約束の場所で。」「その時再び会えるだろう。あの青い地球であなたに辿り着くから。」……祈说她一定会回来,你亦如是。但是啊,涯,你就在这里,在我的身边拔剑,金发飘逸如初。】

评论
热度(18)

© 昼花火 | Powered by LOFTER